杯具自爆

Amazarashi x Aimer 2018 迟到三个月的repo
比起repo,更像是借着歌单重温唤醒一下记忆。

1.word processor
作为第一首前面的念白很震撼,印象最深的是刻意在唱到 目が眩む 的时候,舞台灯光往台下闪得厉害,真的是 目が眩む。炫目出眼泪。

2.philosophy
这首去之前听得不少,能跟上歌词。

3.季節は次々に死んでいく
副歌大概哭了。前几首情绪很不稳定,兴奋或者还有什么别的感情吧。

4.僕は死のうと思ったたのは
爆哭跟唱。哭得无法自制。这首没有字幕屏,只有黑暗中一束灯打在抱吉他的秋田桑身上。最早应该是因为一篇青火知道这首,现在想来,听着这首歌也有六年了。从当时其实不太懂日语歌词,到现在字字句句切身疼痛。这首可能发泄过度,之后情绪渐渐平缓,几首慢歌安静听完。

5. 不留哀伤
这首在live第一次听。叙事导入就很吸引人,速度很慢所以几乎歌词都听懂了,当场爱上。 还记得这首的字幕是慢慢从右往左飘,青森站那句当场会心一笑。

6.夏を待っていました
同样是当场第一次听。相同的童年,不同的人生轨迹。当时就记住了太平的故事,唏嘘。副歌每一句感觉都能听出不同的东西。

7. love song
这首歌词很深刻。很难描述在live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震撼,间奏的旋律也很抓耳。很难说得比歌词更好了。

8. たられば
这首很熟。悄咪咪跟唱。词也很喜欢。

9. 水槽
清冷质感,全是念白。

10.ぼくら対せかい
副歌旋律很喜欢,副歌前一小段的旋律也很喜欢。副歌跟唱。

11.空洞空洞
很喜欢里面那句 空っぽな奴ほど詩を書きたがる。

12.空に歌えば
当时听过但是还没看过小英雄ww 现场气氛很热烈啊ww

13.美しい思い出
这首回来之后爱上,听了好多次。

14.命にふさわしい
充满绝望。

15.スターライト
充满希望。

后面变水了因为记忆离我远去。唯一还记得,开场终场两端很长的独白,内容虽然忘记了,但是还记得非常真挚。

休息半小时之后,是aimer的半场。一上来跟前面的人气完全不一样啊,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。Aimer的歌当时只听过两三首吧,就随便写写。

就记得,台上Aimer超活泼超可爱ww 每次都有中文串场诶,很努力地说中文互动。可爱。还有现场唱功真好啊,非常稳。中间两首很喜欢的 蝶々結び 和 ref:rain都听到了很满足。好像是one?互动蹦达超嗨的www 最后大家一起合唱六等星之夜气氛也太好了,也算是当年追过no6的人。

第一次livehouse经历是分量这么足,体验这么棒的一场真是太幸运。分量是真的足,一开始以为是两个人加起来两个小时左右,后来是一个人一个半小时,也太超值了吧!虽然那天白天超级累,但是肾上腺素真是有效。加起来站了五个小时左右?还没有累趴下,顺利返程了ww

评论

热度(1)